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双狼】叙拉古往事(39)番外——夏日烟火-20


       潮湿而闷热的空气令人烦躁,从上空的乌云中落下的细小雨水则更加惹人心烦。罗德岛的干员们疲惫地瘫坐在空旷的平台上,汐斯塔的工作人员走动在临时搭起的折叠雨棚间,为干员们提供热茶和毛毯。

       新汐斯塔市像是一座人工岛那样平稳地漂浮在海面上,数以亿吨计的钢铁组成了这座移动都市。与这样庞大的结构相比,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都显得不足为道。从这座平台望下去,海面上的两艘中型货船就像是玩具一样。

       双方最终达成了停战协议。

       整合运动无法凭借塔露拉和霜星个人的力量对抗整座城市,汐斯塔市也不愿意承担同这两个怪物开战的损失。作为结果,由汐斯塔市提供船只供整合运动从这片海域撤离,而罗德岛也必须交出已经被俘虏的两名整合运动干部。

       “那样最好,省得我们埋人了。”当时博士故意当着W和弑君者的面这样说,看上去他的心情并不怎么好。

       弑君者不耐烦地扭动着身体。她几乎被捆了半个晚上,胳膊早就已经麻木了。此时她自然希望越早松绑越好。但是走在前面的W却冲着博士微笑一下,示意要跟博士对话。弑君者一边在心里怒骂一边不满地看着冲博士走过去的W,搞不懂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捉摸不透的笑意从那双红色的瞳孔中流出,走到博士面前后她并没有立刻开口。被雨水打湿的银色短发在她的面颊边散乱着,这个素来注重形象的萨卡兹人无可避免地放弃了优雅。

       在博士面前站定的W冲着博士歪了歪头,像个小女孩那样露出了一个纯粹的笑容。接着她忽地伸出手来揽住了博士的脖颈,像是他热情的恋人那样抱住了面前的敌人。她不知何时已经解开了自己的束缚。可负责看守她的干员每隔五分钟就会确认一次手铐是完好的,正是因此罗德岛才会放心地允许W靠近博士。

       斯卡蒂立刻抬起手中的长剑,蓝毒的手弩也已经对准了W的后脑。但博士却抬起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遭受危险。

       “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你为卡兹戴尔的事情偿命。”W低声在博士耳边低语,轻柔的声音只能被一个人听到。博士能感受得到她吐出的湿热呼吸,以及像是咀嚼着钢铁般的恨意。

       那份露骨的仇恨仅仅持续了瞬间,W的手指便从博士的后脖颈滑下,脸上又换上了同往日相同的玩味微笑。

       除过两个当事人外,没人明白刚刚那个拥抱的含义。弑君者挑起眉毛看着走来的W——虽然感到疑惑,但并不准备询问她。不少坐在平台上休息的罗德岛其他干员也注意到了刚刚的情况,此时正转过头望向这边。

       博士冷眼斜视着W从平台上离开,伸出手去摸了摸后脖颈。W向来将自己的情绪掩饰得很好。但在刚刚,她几乎抑制不住地将指甲嵌入了博士的皮肉。深深的印记几乎渗出血来,从那印痕都能摸出刻骨的恨意。

       “您还回味呢?真恶心。”拉普兰德握着一杯红茶走过来,身上还是湿哒哒的。

       “我还是喜欢最开始时候的你。疯是疯,至少没这么多废话。”博士熟练地从拉普兰德的上衣口袋中去找烟,但是却并没有找到。

       “都湿透了,不过我向那位市长大人要了一包。”拉普兰德给博士的嘴里塞了一根香烟后点燃,接着喝了一口手中的热茶。她靠在博士身边的栏杆上,看上去打算跟博士聊聊。

       “去去,给我也拿一杯去。”但是博士似乎打算把她支开。

       拉普兰德挑了挑眉毛,没有说什么便晃悠着尾巴走开了。而博士则转过身去,伏在栏杆上向下望去。整合运动的伤员也已经登船,海面上的两艘货船准备要离开了。

       博士将手伸进衣袋,指尖感到了冰凉的触感,刚刚W在他的口袋中放了一只手机。通讯录里只有一个号码,想也知道这通电话是打给谁的。

       “您好啊,罗德岛的‘博士’。”塔露拉的声音从听筒中传出。虽然在这个高度上很难望到下方货船上的情况,但想必塔露拉也仰望着博士所在的方向。

       “你好啊,‘小塔’?”博士挑衅地说着,嘴中吐出一股烟雾。

       电话那头沉默了瞬间,想必是塔露拉平静了一下心态。

       “虽然嘴上这么厉害,但是您不觉得您赢得太过于运气了吗?”塔露拉的语气不动声色,让人搞不懂她想说些什么。“您其实根本就没有料到我们会这么快到达这里,跟我的遭遇完全就在您的计划之外。”

       “是的,我确实没想到你们集结部队的速度会这么快。”

       “是因为前期没能掌握正确的情报,您以为我们参战的人员数量会更多。”

       这场较量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已经开始进行。在德克萨斯的小组进入汐斯塔之前,罗德岛就已经分三批向那里派遣了五个小队,在那里活动的整合运动同这些小组进行了长期的情报战。而随着手中的情报越来越多,最终罗德岛确定了整合运动计划中的兵力部署。

       “少了空中部队。”博士收起了笑意,平静地向电话那头说道。“但是我所掌握的各种证据都表明,你们一定调动了不少的空降部队。”

       “是的,是的。那么这些空降部队到底去哪了呢?梅菲斯特和浮士德又去哪了呢?”

       博士深吸了一口手中的香烟,然后抬起头看向南边的天空。

       “罗德岛本部。”

 

 

       防空系统的警报声在整艘陆行舰上响彻,凄厉的警报刺激着所有人的神经。

       “敌人数量很多,我们的作战人员根本不够。”

       “可以调动的盟友赶到这里需要时间,可是敌人离我们太了。”

       “自律作战系统已经激活,但是作用恐怕会很有限。”

       “凯尔希医生,目前本部可调动的作战人员只有不到二十人,其中还包括伤员。”

     狭窄的通道中响彻着急促的脚步声,十几名罗德岛工作人员簇拥着凯尔希前往控制中枢。这是罗德岛最近三年里头一次真的遭到袭击,刚刚招募到的新人们对袭击的概念只有应急预案。

       “防空炮阵列的火控系统是谁负责的?”凯尔希冷静地提问。

       “是梅尔小姐,她目前不在本部,但是防空炮可以正常开火。”

       “凯尔希医生,我们没有足够的作战人员。哪怕有超过三十名敌人成功登陆我们都只能投降!”一位干员提醒大家注意这个最关键的问题,几乎所有的作战干员都前往了汐斯塔市。

       “没关系,我们有作战干员。”凯尔希快步走到一座生化舱前,在密码盘上快速输入。“我就是作战干员。”

       用户身份被确认后,系统将生化仓激活。白色的冷凝水汽从舱门缝隙间涌出,黑色的源石生物从舱室中浮现。

       “mon3tr,准备应战。”

 

 

       电话那头沉默了,想必塔露拉此时正在确认另一方战场上的状况。

       “您搞错了一件事情,塔露拉小姐。”博士紧紧地握着栏杆,皱着的眉头拧成一团。“我的确没想到您会突袭罗德岛本部,但那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将本部放到棋盘上。凯尔希在那,我就不需要考虑那里的安危。”

       “您看吧,我们都是一样的。自以为可以掌控全局,自以为能够出其不意,可实际上没有人能永远洞察全局。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就像个无赖。”

       “我始终无法认同您的理念,也不准备说服您。但我必须要奉劝您及时回头。”细小的雨滴早已经将博士的肩头打湿,锐利的目光刺透雨幕望向下方。“我见过很多自以为是的人叫嚣着要开启一个新时代,但是他们都死了。”

       “您不也曾经如此吗?”塔露拉站在货船的甲板上,海风吹起她的银发。

       “所以我死了一回。”

       “您现在摆出一副教导者的样子告诉我‘及时回头’,可是您自始至终都比我陷得更深。您难道没有察觉吗?无论是作为导师还是指挥官,您总是情不自禁地要去引导别人的命运。可这究竟是出于正义的责任感,还是因为您需要这份权力来证明您的自负?”

       眼中的嘲讽比话语中的蔑视更加强烈,塔露拉紧握着耳边的手机。她脚下的甲板随着海浪起伏,仰望着的方向只能看到那座平台小小的一角。

       “可您要那份自负来掩盖些什么呢?您失败的过往还是对这世界的恨意?”

       电话那头再也没有传来回应,塔露拉轻笑一声后边直接将手机丢进海中。她转过身去,握住腰间的剑柄,最后一句话无法再被传达:“作为一个怪物来讲,您可比我可悲多了。”

 

 

 

(再一章尾声,这个部分就结束了。)


评论(4)
热度(30)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