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格洛

业余写手,明日方舟同人小说《叙拉古往事》正在连载中~

【明日方舟】【双狼】叙拉古往事(32)番外——夏日烟火-13.5


       海洋时代号的核心舰桥是这艘海上巨轮的控制中枢,位于这里的主机室管理着邮轮的循环系统和所有的智能机器人。但舰桥二层的大厅却是船长招待贵宾的接待室,考究的装潢和精美的家具象征着这艘豪华邮轮的体面。

       昏黄的灯光从吊顶打下一轮光圈,照亮了大厅中央摆放着的几件家具。这间宽敞的大厅就这样被灯光分割为两部分空间。客人坐在光圈内的沙发上,而没有灯光直接照射的四周则处于微亮的昏黑中。

       作为会客室的大厅是被精心装饰过的。沙发前的茶几上置着一束新鲜的郁金香,花瓣上的水珠在灯光的映照下闪出晶莹反光。

       大厅四周的墙壁上挂放着各种精致的瓷器,虽然被隐匿在昏黑中,但看得出其中的任何一件都是价值连城。

       馥郁香气从鲜嫩的花瓣间漫出,飘散在周围明亮的灯光里。小提琴的独奏从黑暗角落的唱机中传出,舒缓的弦音在整间大厅中回荡。

       两片钢铁泛着金属的反光,手持利刃的两道身影隔着光圈相对。红色和黑色的影子以大厅中央的茶几为中心,绕着那道光圈,沿着明暗交界处缓缓移动。沉默的气氛中只剩回荡着的乐音,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全部被集中到对方身上。

       两个人都是纯粹的刀刃。放弃了全部护甲只为了更高的速度,放弃了更长的刀身只为更刁钻的攻击角度。她们全部的技法都只为了能够用更加灵巧的身法避开正面进攻,全部的刀术都只为了能够一击必杀。

       可现在这两把刀刃不得不交锋,剩下的就只有纯粹力量的碰撞。抽刀之后,胜负就只是一瞬间。两人像是两根绷紧的琴弦,锐利的目光尽数落在对方的每一个动作。

       只求一个破绽。

       银色的刀刃在光暗间闪灭,两道身影倏地在空气中消失。在那一瞬间,整间大厅像是没有了人迹。

       茶几上盛着郁金香的花瓶忽地炸裂,火红的花瓣破碎在空气中。随着金属相击的刺耳爆鸣声,空中撕开长长的火花。

       赤金色的火星还未来得及落下,十几道银光又接连在空中对撞。几处交锋点轰开空气,更加明亮的火花再次迸溅出来。瞬间,无数的刀痕落在大厅的一面墙壁上,那些珍贵的瓷器也随之接连炸裂。

       成串的交锋点不断在空中炸开,匕首和短刀接连相撞。刀刃的清光在在光暗间狂甩,宛若两条缠斗的狂龙。大理石制的地板遍布着刀痕,墙壁上镌刻的繁杂花纹被无数的刀锋划碎。不到十秒的时间里,几百次斩切在空中交错对撞。这间宽敞的大厅就像是被扔进了一台巨大的绞肉机,那些昂贵的瓷器和家具全部化为了碎片。

       这场斩切与刺击的风暴中心,两个因高速而扭曲变形的身影荡开成串的火星。无论是红还是弑君者都低估了对方的能力,这是从未遭遇过的对手。她们的身形在光暗中变换,两人均以肉眼无法察觉的方式不断消失和显现。

       弑君者不断发动着那诡异的源石技艺,试图闪入红的身后。人的高速移动是有极限的,太过强力的驱动身体会令自己直接骨折。但这种技法可以令她超越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速度,在那一瞬间,世界相对她无限接近于静止。而在一般人看来,她就像是凭空消失一般猛地隐匿了踪迹。如果利用高速摄影机就能看得清,她在不到30毫秒的时间里闪身躲过红的匕首,然后将手中的短刀送向红的咽喉。太过夸张的速度差令子弹都失去了意义,在弑君者的眼中,无论是红还是空中溅落的火花都被定格。这种技艺的作用下,世界被切成了单独的一帧。即使红的手中握紧刀刃,但无法动弹的敌人就只是待宰的羔羊。

       可本应该静止的红忽地挣破了速度的限制,这被定格的世界不再仅有弑君者一人。红手中小巧的匕首精准无误地挡下了弑君者的短刀,刃口划开几近凝着的空气后留下透明的波痕。

       红似乎拥有着与弑君者相同的技法。

       那种致命的源石技艺仅仅能够使用很短的瞬间,因为在那种速度之下空气无法被吸入肺部,她们都是无法呼吸的。因此这场疯狂的战斗以常人无法理解的方式进行,两人都接连发动源石技艺,在那种高速所构造出的世界中不断浮沉。

       弑君者已经不再计算这是第几次发动技艺,数字太大就失去了意义。这是她未曾遭遇过的持久战,在旁人看来这场战斗仅仅爆发了不到十秒,但在红和弑君者的感觉上已经超过了三十分钟。

       刺客的守则永远是速战速决。无法快速击破的目标就立刻放弃,出其不意才是她作战的前提。但这时她还不想放弃,因为红从刚刚起就一直被压制。交锋点已经从大厅的中心被弑君者压到了通道口,只要穿过这条通道就是船长室,而红却越来越慢了。

       朱红的通道墙壁被刻上长达五米的刀痕,在那一瞬间里红主动向后闪退,以此避开了弑君者划出的刀锋。踏入了这条通道后,红终究还是后撤了。

       红色的身影在后退的同时降下了速度。红俯下身子,放低重心来保持平衡——猛然地从高速中抽身会带来巨大的速度差。她保持着半蹲的姿势向后滑出近三米,上着红漆的木制大门就在身后,红的手指已经摸到了木门上浮雕的精美花纹。

       弑君者甩动着手上的短刀,居高临下地看着半蹲在地上的红。她缓步走向前去,红身后的木门根本不堪一击。很明显,胜负已定了。

       “哟,晚上好啊。”本次任务的猎物忽然主动推开了木门,不但嘴角挂着微笑,甚至手里抓着一块蛋糕。

       弑君者沉默地看着面前那个近在咫尺的身影,缓缓举起了手中的短刀。只要切开那人的喉咙,事情就算成功了一半。那人伸手拍了拍红的头顶,抬起头来冲着弑君者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然后飞快地拽起红的后领将她拖进了身后的船长室。

       弑君者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贼兮兮的家伙将木门猛地碰上,不禁陷入了混乱——那白痴是觉得这道门能挡住她不成?

       门后的船长室内,博士松开了红的后领,笑意盈盈地将手中的蛋糕送到她的嘴边。拉普兰德靠着墙壁看了看坐在地上的红,防备地握着腰间的刀柄。

       “德克萨斯,我这里准备好了。”

       “一,二——”拉普兰德耳边的手机听筒传出德克萨斯的声音,内容是两人约定好的口令。

       拉普兰德身边的按钮盒玻璃被刀柄击碎,其中大大的红色按钮被砸下。那是船长室内的一个特殊控制按钮,被按钮盒封住是因为这枚按钮只会在特殊情况下才使用。那是紧急通风按钮,被按下后整艘船的通风系统会被激活到全功率运转。

       利用源石技艺将空气从船舱外抽入室内,新鲜的空气流淌在这艘船的每一条走廊。在全功率运转下,系统判定船舱内处于缺氧状态,需要立刻更换气体。于是海量的空气在走廊内奔涌,德克萨斯在轮机室拆除了通风系统的保险装置,巨大的气压差早就超过了原本的设计标准。狭隘的走廊内,空气的洪流疯狂地向外冲出,强大的冲力令固定在地板上的家具都吱吱作响。

     弑君者能够在不可思议的瞬间灵活闪避开各个角度袭来的攻击,但前提是她得站在地上,悬在空中是无从借力的。

       刚刚就在她准备切碎那道木门时,她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了。不仅仅是弑君者,一地的碎片也颤抖着浮起。似乎引力常数被什么不可思议的力量修改了,一切没有被固定在地面上的物体都失去了地球提供的重力。弑君者立刻转身试图逃跑,但还未来得及撤出几步,她就从地面上飘起。一切身法和法术都失去了意义,她徒劳地挥动着四肢。

       紧接着强大的气流在狭隘的通道中爆发,巨大的冲力将通道化作了一根空气炮的炮筒,而弑君者——似乎就是那枚炮弹。她惊恐地大叫着飞过了那间遍布刀痕的会客大厅,从核心舰桥的入口被高压气体喷出。

       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可颂看着那红色毛发的狼尾在空中不断翻滚,惊惧的尖叫传入耳中。强劲的冲力直接将弑君者抛向船舷,照这个轨迹来看,这位整合运动的干部即将像是不可回收垃圾那样被扔进大海。

       但罗德岛毕竟不是什么恶魔。可颂笑着举起了手中的磁暴锤,源石技艺被发动,来自另一个方向的冲力也作用在了弑君者的身上。她像是一颗门球那样被锤出,磁暴锤的冲力将弑君者抛上了高空。

       ‘北极星’是海洋时代号上著名的观景台,远看之下就像是巨大的两台起重机。可360度旋转的吊杆手臂上连接着宝石形的玻璃舱,液压管将游客送往离海平面200米的全新高度。位于船首和船尾的两座观景台是这艘船上最佳的制高点,被吊杆撑起的观景台可以眺览整艘邮轮。

       “哎,来了来了。”安洁莉娜兴奋地挥动着手中的法杖,法杖发出的红光正是剥夺了核心舰桥内重力的罪魁祸首。

       “你看她笑得多开心呐。”涯心甩动着手中的钩索,大笑着看向从下方飞来的弑君者,这位整合运动的干部此时正惊恐地尖叫着。

       涯心手中的钩索从观景台被抛出,在夜空中画出一道弧线,然后准确无误地钩住了飞在半空中的弑君者。在那根钩索的牵引下,即将从高空摔落的弑君者像是钟摆一般在邮轮左舷荡过。她像是一只轻盈的雨燕那样掠过黑色的海面,歇斯底里的骂声带着颤抖在海面上回荡。

       趴在甲板边的食铁兽发出一身欢呼,然后调整好身旁的装备后发动了源石技艺。被钩索松开的弑君者在惯性下飞向准备好的食铁兽和阿消,而阿消的高压水炮再一次修改了弑君者的运动轨迹,她不可避免地被新的冲力抛上了船尾一侧的高空。

       海洋时代号的主甲板上亮起了装饰的彩灯,黑暗的夜色中显得十分俏丽。但弑君者无暇在高空中欣赏这份美丽,她只觉得天旋地转。从船尾的另一座观景台又抛出一根钩索,船尾观景台的暗索娴熟地钩住飞来的弑君者,在重力和钩索的牵引力作用下,弑君者又荡过右侧的船舷。

       “走你!”暗索开心地甩动着手中的钩锁,末端挂着的弑君者又被抛向船头观景台的涯心。

       整艘船上的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甲板上原本在互相对射的罗德岛和整合运动纷纷放下手中的弓弩和铳器,目瞪口呆地看着在两侧船舷来回飞过的弑君者。

       “你可真够缺德的……”拉普兰德站在窗边,向着身边的博士吐槽一句。

       博士开心地看着从舰桥旁飞过的弑君者,窗外传来的骂声中带着颤抖,因此完全没有了威胁力。

       “博士,我是讯使。信号还发吗?”无线电中传出讯使的声音,他一直在中央控制室运作着这艘巨轮。

       “当然要发了,大家都是来看这个的嘛。”博士冲着掠过的弑君者挥着手,微笑着向无线电中说道。

       一枚光球从主甲板上升空,飞到最高点后炸裂。巨大的烟花在黑色的穹顶下散开,粉色的明亮光辉晕开,照亮了甲板上所有人的面孔。这是事先约定好的信号,此时在汐斯塔市区和码头的罗德岛其他成员应该已经看到。

       主甲板上接连升起新的烟花,明亮的烟火倒映在漆黑的海面上,就像是巨大的花瓣从海中浮现。清脆的爆炸声中,彩色的辉光照亮了甲板和夜空,各式的烟火在高空绽放。弑君者的身影被照亮,美丽的抛物线变得更加明显。

       所有的整合运动成员都抬起头望着弑君者在空中做着优美的简谐运动,目光随着她的运动轨迹在船头和船尾间来回移动。所有人都想帮忙,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尖叫和脏话在甲板上空回荡,从叙拉古到龙门的脏话被她骂了个遍,歇斯底里的声音中甚至带上了一点哭腔。

       “罗德岛,我……啊啊啊,我***!”

 

 

(标题回收。

另外这个空气循环系统在22章提到过,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我才发现玩到现在我才十个好友,官服求好友啦。

 


评论(2)
热度(26)
©博罗格洛
Powered by LOFTER